返回首页
精神文明 | content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山西电大开展“初心·赶考·答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1浏览次数:

  7月10日,我校第一、四、五、六党总支在职党员在太原市图书馆联合开展“初心·赶考·答卷”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张耀斌、李忱、刘春爱、牛白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太原市图书馆,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知识的洗礼,提升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党性观念。首先,进入“集贤堂”,这里汇聚百余件文献典籍珍藏。从这里大家了解了中国书籍发展的历史知识和晋阳文化的特色、成就,感受到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从而激发“继绝存真、传本扬学”的历史使命感。随后,参观了“青主书斋”,观看了《无奈与抗争——百年间中国文献保护记忆》系列展览及《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展览。最后,来到“马克思书房”,全体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一步一景参观了马克思生平图片展示区、马克思著作藏书区、习近平文献专区等,共同追溯马克思主义发展轨迹,近距离感知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为全体党员更准确地学习领会与之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全体党员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提供了具体的行动指南。

  学习参观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马克思大脑”专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专区,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校党委书记张耀斌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他从五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要坚守忠诚;二要弘扬先锋;三要敢于担当;四要恪守奉献;五要崇尚实干。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赶考心态,交上电大答卷。

(蔺若晨 贺中华报道)

上一篇:我校举办2018年教职工“阳光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为祖国点赞!山西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厉害了 我的国》

地址:太原市千峰北路109号
邮编:030027
招生热线: 4001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