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校动态 | content
首页 > 省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9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启动大会,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耀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齐利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耀斌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深入持久学,把思想和理论上的提升转化为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张耀斌同志作了题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开放大学,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有力践行省委关于建设清廉山西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一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清廉学校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好;三要大力推进清廉山西开放大学建设,确保风清气正蔚然成风。张耀斌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要以“清”立德,以“廉”树人,深学清廉思想培根铸魂;要做好“经师”、做好“人师”,传播清廉文化启智润心;要常守清廉,常戒贪欲,发扬清廉精神担当作为。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斌同志宣读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开放大学实施方案》,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建设。

  纪委书记李万中同志就做好清廉山西开放大学建设,从政治意义、政治自觉、政治效果三个维度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校长齐利平同志总结会议,并就扎实推进“清廉山西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高”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深刻内涵;二是坚持“严”的治党要求,严格落实清廉学校建设的目标任务;三是坚持“实”的建设标准,扎实执行清廉学校建设的责任分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山西开放大学全体教职工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更加顽强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专题会议审议通过《山西开放大学章程》

下一篇:我校“智慧助老 畅享生活”项目入选教育部“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

地址:太原市千峰北路109号
邮编:030027
招生热线: 4001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