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媒体报道 | content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山西新闻网】运城市幼儿教师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暂行)》专任教师师幼比要求,破解运城市学前教师队伍学历结构和专业结构不合理难题,运城市教育局与运城开放大学合作实施“运城市幼儿教师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签约仪式于3月3日在运城开放大学成功举行。

  山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天照,运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明,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红霞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运城开放大学领导班子,山西开放大学代表,各县(市、区)教育局代表,市直幼儿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运城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孙迎东主持。

  苏天照介绍了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校特色和未来的发展空间。他指出,运城市幼儿教师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是运城市教育局和运城开放大学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决策,是有效落实国家和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是提高学前教育培养水平,夯实师资队伍建设的务实之举,是立足现在,着眼未来的教育大事。他要求,运城开放大学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坚持“政治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从严治校”的办学思路,加快推动办学体系建设,努力建成有重要影响的、特色鲜明的、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开放大学。

  李明强调,运城市幼儿教师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对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夯实我市学前教育基础,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充分发挥好组织管理协调作用,要主动配合运城开放大学开展好各项工作,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通过这项工程打好应用牌、打好实战牌、打好成果转化牌。

  李红霞宣读《运城市幼儿教师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李红霞与王亚香签约

  孙迎东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密切协调配合,全面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组织上要加强领导,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构建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工作;宣传上要正面引导,依托媒体及时跟踪报道,展示工作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运城开放大学校长王亚香在致辞中介绍了运城开放大学的办学历史、教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实施的“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民(辅)警学历提升工程”等系列工程中取得的典型经验和显著成效。(耿金乐)

(来源:山西新闻网 运城频道)

上一篇:【山西新闻网】山西省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下一篇:【中新网山西新闻】山西开放大学举办第六届书记校长论坛暨2023年工作研讨会

地址:太原市千峰北路109号
邮编:030027
招生热线: 4001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