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校动态 | content
首页 > 分校动态 > 正文

阳泉开放大学举办“感受智能魅力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向开放教育学员延伸、融合,进一步将打造“开大育红”党建品牌任务落实落细,5月26日,阳泉开放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一行35人分别赴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和阳泉市郊区南沟村狼峪抗战遗址公园,开展“感受智能魅力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智慧场景 体验智能科技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在无人驾驶与车路协同、智慧政务、智慧能源、智慧生活等区域分别驻足,仔细观看现场演示,详细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到了智慧生活的魅力。

  大数据和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通过现代化数字多媒体手段加以渲染、多维立体式信息展示、沉浸式体验、全流程深度交互,直观呈现我市各领域、各行业智能化、智慧化的未来场景和运行形态,是展示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

追忆入党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

  学校在南沟村狼峪抗战遗址公园举行了“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阳泉开放大学总支书记、校长高全红出席仪式,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后,学生代表胡世敏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勤学善思、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开大学子。

  在一面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的特殊墙壁前,支部书记向两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围绕个人成长、工作经历、对党性的感悟、入党的心路历程等,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逐一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通过开展“政治生日”这种颇具仪式感的活动,希望党员们在工作中敢于亮身份、显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范子侠将军生平陈列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深入了解了范子侠将军不怕牺牲、救国救民、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在中共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涌现出很多像范子侠将军一样的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革命烈士,为更好铭记这些革命先烈,大家集体观看了讲述狼峪、范子侠将军及百团大战的纪录片,通过重温故事情节,勉励师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进而引深到本职岗位和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

  活动最后,阳泉开放大学副校长闫清泉与郊区旧街乡南沟村书记闫润红签订了《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

上一篇:阳泉开放大学与阳泉市矿区区委老干部局举行矿区“智慧助老”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篇:大同开放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左云县张家场乡“清风林”党性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地址:太原市千峰北路109号
邮编:030027
招生热线: 4001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