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校动态 | content
首页 > 分校动态 > 正文

大同开放大学赴灵丘、广灵对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项目进行调研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04浏览次数:

  大同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刚带队赴灵丘、广灵对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赛道的参赛项目进行考察调研,校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赵雁军,灵丘工作站站长杨靖随同参加调研。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总体目标,旨在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按照参赛项目要求,我校将对灵丘县慕海种养经济专业合作社和广灵县如颖随行电商商行两个项目的参赛资格进行考察调研。

  4月28日,张志刚带队首先前往灵丘县慕海种养经济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灵丘县柳科乡塔地村支部书记、主任刘玉祥详细介绍了灵丘县慕海种养专业合作社项目,合作社作为山西省药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会员单位,立足当地资源,充分发挥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技术咨询为一体的企业特色,通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发展模式,种植和销售芍药,同时吸纳塔地村、小王庄、柳科乡、彭庄及周边村贫困户参与生产建设,积极带动村民脱贫增收,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夏季,千亩芍药花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游玩。据刘玉祥介绍,2019年芍药园建成带动贫困户30户48人,户均年增收3000元;成功举办灵丘首届芍药花节,更是吸引了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周边省市和本地上万名游客参观,开创了灵丘县乡村旅游的先河。目前,全村已发展芍药种植面积1700亩,可供观赏面积1000亩,真正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4月29日,张志刚带队前往广灵县壶泉镇对广灵县如颖随行电商商行进行调研。商行创办人齐颖是21年春季农干专科学员,据齐颖介绍,她是2015年开始经营微商,2019年发现居民消费倾向于网络,便开通了拼多多、抖音、快手线上电商,主要销售小米、胡麻油、瓜子等广灵特产,2019年荣获“我为广灵代言”活动“旅游文化代言人”称号。

  张志刚在调研中指出,参赛选手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让更多村民参与其中,通过这些优秀产业带动群众致富,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阳泉开放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篇:大同开放大学召开《山西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专题学习研讨会

地址:太原市千峰北路109号
邮编:030027
招生热线: 4001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