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信息楼八层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振泽主持。

  与会教师集中观摩了2021年国家开放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蒋楠老师的参赛课件《曲线的凹凸性》。随后,蒋楠老师分享了对开放教育数学课程思政的认识,汇报了数学课程网络教学团队近几年在课程思政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竞赛的经验和做法。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表示对开放教育课程思政的相关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也更加明确。

  观摩研讨环节结束后,秦振泽院长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蒋楠老师的参赛作品之所以能受到专家的肯定,一是充分发挥了网络教学团队的力量,二是注重平时思政素材的积累,三是恰当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的渗透到教学过程中去。他认为此次观摩研讨活动对大家具有重要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希望大家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