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次数:

  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主题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集体备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振泽教授主持。

  在集体备课活动中,青年教师杨倩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渊源、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以及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对其参赛内容作了详细阐述。

  在认真听取了杨倩教师的讲解后,思政课教师重点围绕课程内容设计、案例素材选择、课堂师生互动、课堂节奏把控以及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秦振泽教授主要从参赛题目、逻辑结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向。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振泽教授肯定了三位新入职思政教师为竞赛所做的充分准备和所体现出的教师基本素养,同时也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今后仍要继续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同时要求参赛教师要认真总结、用心反思,充分吸纳其他思政教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内容,争取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