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开大

我校参加第一届世界开放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8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2月17日,校党委书记齐利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天照应邀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由国家开放大学发起并主办的第一届世界开放大学校长论坛。

  第一届世界开放大学校长论坛为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平行论坛之一,以“共创未来:应对新挑战的开放教育数字化行动”为主题,邀请世界有关开放大学的校长共聚一堂,面向未来,共商开放大学发展方略,共谋开放大学数字化转型,共建世界开放教育发展共同体,促进开放教育的重塑与变革。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阿联酋、印尼、土耳其、马来西亚、哥斯达黎加等8个国家的11位开放大学校长作了主旨发言,从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资源供给与建设标准、学习过程行为分析、各国开放大学所关注的优先领域等不同层面分享了应对新挑战的开放教育数字化行动探索与实践,为与会者观察当今世界开放大学数字化发展进程提供了全方位的视角。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在《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 建设数字化大学》主旨发言中强调,必须着力打造数字化大学,以此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他指出,从实践看,中国国家开放大学正在着力实施“四个数字化”,即学习资源数字化、教学过程数字化、考试测评数字化、管理服务数字化。

  本次论坛,为世界开放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世界开放大学校长共商开放大学发展方略,共谋开放大学数字化转型美好图景,共建世界开放教育发展共同体。论坛向世界各国(地区)开放大学,以及关心支持开放大学发展的国际组织和专家学者发出了共享数据、共同研究的邀请,同时发起共建“一带一路”开放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