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采取有效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30     信息来源:校纪委     点击次数:

  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同时,纪检监察室党支部通过采取两集中三聚焦四提升的“234”学习方式,有效推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

  一是强化两个集中,统筹谋划。党支部根据《中共山西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的前提下,统筹谋划,采取集中时间(每月第三周星期二全天)、集中地点(利用纪检监察室办公室)的“两个集中”,保时保效地开展了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

  二是强化三个聚焦,凝心铸魂。党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通过聚焦“理论学习”这个重要措施、聚焦8种学习材料指定篇目、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等重点内容的“三个聚焦”,全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

  三是强化四个提升,铸就忠诚。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品格强化忠诚,通过党支部书记“抓重点解读引领学”、提升学的深度,全体党员“抓主题研讨聚焦学”、提升学的效度,党员干部“相互启发交流学”、提升学的实度,个人“潜心思考自主学”、提升学的广度的“四个提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